行业动态

全球专家聚焦蓉城 展望中国猕猴桃产业腾飞

作者:admin    阅读:    更新日期:2018-04-22 09:53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曾雯婷):6月30日,遇见未来-2017国际猕猴桃展望大会在中国成都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视野”“分享”“展望”为主题,解读了猕猴桃产业的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



成都副市长刘宏葆介绍成都猕猴桃产业(摄影 曾雯婷)



  据展望会报告,我国猕猴桃行业的发展依然处于初级阶段中的成长阶段,行业发展迅速,存在无限潜力与机遇。从2010-2015年我国猕猴桃行业种植面积年均增长率超过10%。2015年我国猕猴桃行业种植面积超过225万亩,产量达到119.5万吨,同年我国猕猴桃消费量超过130万吨,市场规模达到66.55亿元。

  猕猴桃是我国西部地区一大农业招牌。2016年成都市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14.27万吨,种植面积占全国的百分之十,成都市猕猴桃基因库已达124个品种,专用协调库容量2.5万吨,冷藏库5000吨以上。世界主要猕猴桃出口国集中在上半年销售,而成都猕猴桃于每年下半年成熟。刚好错位发展,可有效填补市场销售的空档。近年来,成都市将猕猴桃产业确定为全市十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之一,将龙门山沿山区规划为猕猴桃产业集中发展带。



蒲江县副县长赵武斌推介蒲江县猕猴桃(摄影 曾雯婷)


  成都龙门山脉是世界公认猕猴桃最佳种植区,拥有丰富的野生猕猴桃种子资源,是世界上罕见的红心、绿心、黄心猕猴桃三色齐聚区。而成都市蒲江县就位于龙门山脉的核心地带。蒲江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雨量充沛,无霜期长。与世界猕猴桃之都新西兰特普克镇相似,十分适宜猕猴桃的生长。冬红是红肉型猕猴桃专利品种,目前全国只在蒲江有种植。蒲江以建设国际化世界猕猴桃产业新高地,打造中国猕猴桃之都为目标,成功实施了品牌经营战略和国际化营销。已覆盖欧盟、俄罗斯、日本、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销售市场。



禾中集团董事原野发表合作推介寄语(摄影 曾雯婷)


  成都市副市长刘宏葆在活动中表示,成都将从土壤改良,品种选育,到基地建设和标准化质量控制,品牌培育以及市场推广等方面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将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外生产地的交流与合作,让世界听见成都猕猴桃的声音,推进猕猴桃产业的发展。

  本次猕猴桃展望大会还邀请了禾中集团、本来生活网、京东、苏宁易购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代表,一起展望猕猴桃产业发展,携手助力成都猕猴桃走向更广阔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