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李刚到盘州市调研时强调锤炼过硬工作作风 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开创盘州高质量发展美好新未来

作者:admin    阅读:    更新日期:2018-04-22 09:52

本报讯(记者 李佳)4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刚到盘州市调研脱贫攻坚、产业转型、旅发大会筹备等工作,督导“春风行动”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发展定位,锤炼过硬工作作风,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开创盘州高质量发展美好新未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昭祥,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副市长李丽、王成刚、李恒超参加调研或座谈。

李刚在盘州市普古乡坪坝村了解搬迁村民生活情况  周学辉 摄

两天来,李刚一行先后到普古乡、淤泥乡、双凤镇、红果经济开发区、红果城区等,深入企业和项目点调研。在两河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李刚到搬迁群众家中走访,了解群众生活、就业等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打好“四场硬仗”,扎实推进“春风行动”,确保脱贫攻坚连战连捷。要围绕做好搬迁群众后续保障,着力解决好群众就学、就医、就业等问题,加强服务管理,打造和谐社区、活力社区。来到盘州中央森林公园,李刚听取情况介绍后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扎扎实实谋划线路,精益求精打造项目,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把会议办成精彩、出彩、圆满的旅游文化盛会。

李刚在盘州市调研贵州宏财刺梨加工园建设情况  周学辉 摄

座谈会上,在听取盘州市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刚指出,“撤县设市”以来,盘州市在新起点上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成绩可圈可点。作为六盘水的经济、文化重镇,盘州市有着丰富的城市精神,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盘县会议”、“三线”建设、“三变”改革等精神,为盘州市发展提供精神支撑、注入动力。关于下一步盘州市的工作,李刚强调,要切实找准在六盘水全市、全省和周边区域的定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城市吸引力。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巩固减贫脱贫、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切实把脱贫攻坚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在减贫摘帽上走前列,争做脱贫攻坚的先行区。要围绕区域的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生态环保、科技创新等工作;围绕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围绕人的全面发展,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争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要敢闯敢试、先行先试,围绕打造“三变”改革升级版、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探索更多经验,在深化改革上走前列,争做改革开放的先导区。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盘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及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