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思想建设

探访“三变”发源地 坚定初心担使命

作者: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1-07-23 17:49

7月15日,市农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伟杰同志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盘州市普古乡娘娘山园区“三变”改革发源地,学习感悟“三变精神”。

 

探寻“三变”发源地,见证改革新成果。“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农村“三变”改革的春风吹过六盘水大地,所到之处呈现出一番生机盎然的新景象。银湖科技示范园、猕猴桃种植基地变得更加规范化,一路上道路平整、小楼林立,村容村貌发生巨大改变。另外,在猕猴桃种植基地,树上挂满的猕猴桃就是一个个“金果子”,承载了农户的“致富梦”,凝聚起公司坚定发展好猕猴桃产业的信心!

 

回顾“三变”改革历程,学习改革新经验。在“三变”改革博物馆,墙上布满了习近平总书记与省、市各级领导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和“三变”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桌上铺满了工作手抄稿和协议书,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三变”改革工作的艰辛历程及各级领导人对“三变”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最后,银湖合作社秘书长陶永攀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三变改革的发展历程,并详细讲解了“三变+产业+扶贫”的发展模式是如何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为公司今后开展“三变”改革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弘扬“三变”改革精神,坚定初心担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创新争先的“三变”改革精神,发扬敢于斗争、敢于吃苦、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要始终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把理想信念真正扎根脑中,把责任重担真正扛在肩上,把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