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民佩戴口罩”等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作者: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2-11-17 14:53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提高个人防护能力,有效筑牢健康屏障,养成佩戴口罩、逢进必扫的良好习惯,根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有关要求,就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佩戴口罩”等文明行动提出如下倡议:
全民佩戴口罩
人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感染风险。进入交通场站、商场超市、酒店宾馆、农贸市场、服务大厅、公园广场、医院、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以及乘电梯时,乘坐公共汽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自觉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就医时,建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从事医护、快递、餐饮、运输、外卖、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以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在从业期间和外出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摘下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口罩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 8 小时。
自觉主动扫码
“场所码”是疫情防控的“电子哨兵”,发生疫情后,“场所码”能快速锁定找到进入该场所的人员,做到精准防控。“扫码通行”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市民朋友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扫“场所码”并出示扫码结果,配合查验,多些理解,多些耐心,保护自己,守护他人。各类公共场所、企业、交通站点、交通场站出入口和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场所及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的场所,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申领、张贴“场所码”。
争做防疫先锋
疫情防控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讲解、知识宣传、佩戴口罩和扫码劝导等工作,争做防疫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进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和扫码,带动家人、亲友和身边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推动全民养成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和自觉扫码的良好风尚,共同提升群防群控能力;各级中小学校要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家长带动亲属共同做好个人防护;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参与“全民佩戴口罩”等文明行动,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身边的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提升全社会自我防护意识。
广大市民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和自觉扫码的良好习惯,争做防疫先锋,争做文明榜样,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六盘水市精神文明办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