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基层党建创新成效

作者: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2-12-15 14:43

 

一、特色亮点工作

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产业撑起致富路”为载体,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建与产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一)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组织架构。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组织建在民营企业猕猴桃全产业链上,形成产业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一是整合力量建支部。以党建为“纽带”,以猕猴桃股份有限公司为“载体”,以产业为“抓手”,以脱贫为“落脚点”,以“股权关联”整合20家民营企业党员成立猕猴桃产业党支部,强化支部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规范支部建设。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将全资子公司融合为子公司联合党支部,控股子公司融合为股份制公司联合党支部,按照党支部分类定级管理及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对各类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管理,完成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解决了基层党组织“小、散、弱”的问题。三是凝聚党员力量。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对没有党员的企业,指派“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党员作为联络员,定期下基地指导生产并结合务工人员需要进行政策宣讲,强化党员政策理论和业务培训,扭转企业党员“重业务、轻党建”思想。

(二)建立产业联盟,保障健康发展。

充分发挥党组织产业带头作用,按照“六统一”标准,规范猕猴桃全产业链建设。一是整合技术力量。公司通过外聘、合作等方式引进猕猴桃种植、存储、加工、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技术专家,组成专业的技术专家团队,定期对企业开展不同专业的技术培训,解决企业种植标准不统一、田间管护不规范、产品质量不高等问题。二是整合产品加工。持续推进猕猴桃精深加工产业,共同研发猕猴桃果汁、果脯、果酱、休闲食品及生物萃取、美容产品等深加工产品,不断延伸猕猴桃产业链,充分发挥次果利用率,解决企业商品果率不高,产业效益不好的问题。三是整合市场销售。成立营销中心,打造“凉都弥你红”品牌,通过自建、合作共建、经销等多种模式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按照市场反馈好的果品质量指导企业进行生产,针对企业生产出的不同果品质量,采取差异化销售,解决企业“不会销”的问题。

二、下步打算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为公司2023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公司党员积极性,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抓手,实现党建与产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