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凉都行”的活动方案

作者:admin    阅读:    更新日期:2019-06-27 09:45

根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六盘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凉都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开展好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凉都行”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想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止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推动各子分公司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问题整改、典型宣传、隐患曝光和网络宣传、知识普及等内容,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组织机构
    成立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凉都行”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活动开展。
    组  长:龙伟杰
    副组长:熊兴顺           
    成  员: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负责人
    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总公司项目部,李俊任办公室主任,由项目部负责组织协调开展相关活动,调度活动开展情况,董怀珍同志为活动联络员。
    三、“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及主题
    “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是从6月1日至6月30日。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四、“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内容
  (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6月10日上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召开市农投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全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及启动仪式。
  (二)宣传造势营造活动气氛。市农投公司将在门户网站开设“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悬挂宣传横幅,张贴主题宣传挂图等,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气氛。
  (三)开展“公司领导下基地宣讲”活动。公司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结合汛期安全检查、防范重特大事故专项行动等,深入基地、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总公司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高公司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素养。提高全行业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能力。
  (五)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各子公司要针对本单位应急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请酒店公司积极准备应急演练活动有关工作,总公司将组织全公司人员现场观摩。
    五、“安全生产凉都行”活动主要内容
    “安全生产凉都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主要内容是:
    各子分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检查。检查要紧盯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公司大排查大整治等发现的问题,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加大整改力度,确保隐患及时发现、整改到位、治理彻底,切实提升各子分公司安全生产水平。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格处罚,倒逼公司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强化安全基础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各子分公司要明确“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员一名,按照公司统一部署,根据制订的活动方案,落实人员经费,抓好动员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二)认真组织实施。各子分公司要将活动与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防汛抗旱等工作相结合,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细化工作方案、丰富活动内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传教育、突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三)严格工作纪律。各子分公司要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相关规定,要把守纪律、讲程序、重规则贯穿活动的全过程,做到节俭务实。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制度规定,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四)加强信息调度。要及时向市工信局报送活动开展情况信息。6月份每周三12点前报送本周活动开展情况(包括视频、图片、文字等电子版资料),7月1日前报送总结报告。各子分公司要明确1名联络员,并将名单(姓名、职务、邮箱电话)于6月6日前报农投公司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