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思想建设

学党史 转作风 促发展!9月初至10月底,六盘水在全市开展作风整顿

作者: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1-09-08 17:02

近日,六盘水市委办公室、六盘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整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成果,切实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证。决定从2021年9月初至10月底在全市开展以“学党史、转作风、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整顿。

《通知》指出,开展作风整顿,事关管党治党、事关政治生态、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效举措,是推动六盘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作风整顿主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整顿工作谋划、工作部署、工作落实、工作督查、为基层减负等方面折射反映出来的作风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开展作风整顿的政治紧迫感和工作责任感,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开展作风整顿。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氛围营造,加强正面典型选树,做好反面典型曝光,营造浓厚整顿氛围。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真改真转,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要健全问题线索发现、跟踪、督办机制,围绕整顿重点进行明察暗访、全程督导。要强化成效巩固,坚决避免反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常态长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全面推动作风整顿,以新作风新变化新气象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