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活动交流

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作者: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1-09-01 09:51

根据市委宣传部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充分发挥电影的宣传教育作用,2021年8月12日,市农投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走进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半条棉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革命先烈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凉都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本次观影活动参加人数共计15人次。

《半条棉被》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作品,讲述了发生在汝城县沙洲村的一个革命历史故事。该片以红军长征为历史背景,以三个女红军战士和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的苦难辉煌,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生动的电影党课活动,我们从影片中看到了:一是为民着想,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女红军董秀云在寻找大部队的路上,途经老百姓家,百姓在红军临走时给物给粮,红军拒绝了,可老百姓盛情难却,董秀云给百姓留下了欠条字据,讲明日后必要归还,老百姓动容流泪说道,“你们明明有枪,却不偷不抢。”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时刻心系百姓,绝不擅拿百姓的一针一线。二是执行命令,冲锋陷阵绝不退缩的决心。当接到组织要求掩护大部队转移的命令时,大家陷入沉默,原本的32团已溃不成军,现在这个零散的队伍是一路捡伤员组成的,但是大家不分到底是哪个军队的,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军队,坚决执行命令。炮火轰鸣、血肉横飞也无法阻挡中国红军执行命令的决心,他们用生命践行对党的忠诚。三是军民团结,齐心协力面对困难的信心。影片中老百姓的房子被烧了,本就不富裕的红军依旧东拼西凑拿出身上仅有的“袁大头”给百姓修房子。正如徐解秀老人的话,“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是徐解秀老人对三个女红军身上所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赞许,更体现了军民鱼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