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活动交流

党建带妇建 妇建促党建

作者:六盘水市农业投资公司    阅读:    更新日期:2021-07-07 09:39

“三八妇女节”是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夺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战斗的节日。为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3月8日,市农投公司党委联合工会开展了“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党建带工青妇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党建带工青妇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带妇建工作的组织力和聚合力,确保全体女职工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女性的重要使命,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开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伟杰带领全体女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调研的具体工作情况,确保全体女职工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悉心感悟总书记关怀,时刻铭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领学完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伟杰代表市农投公司党委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肯定了各位女职工为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付出的努力,指出各位女职工肩负着家庭和工作的重担,却仍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工作,爱岗敬业、埋头苦干 ,用行动证明妇女可以撑起半边天。最后,强调了各位女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砥砺前行,为公司现代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接续谱写凉都农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凉都农投新未来。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伟杰上党课

随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伟杰连同工会主席杜江主持开展了以女职工维权月为主题的座谈会,与全体女职工交心谈心,倾听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部分女职工表达了女性难以把握工作和生活的天平平衡点,对于如何挑好家庭和工作的担子缺乏明确方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伟杰连同工会主席杜江认真聆听,并指出,今后公司党委和工会将会更加关注妇女工作,充分利用好心理咨询室为全体女职工纾解心结,同时探索更多有效的制度机制开展好党建带妇建工作,实现活动形式更加多样、活动内涵更加丰富,确保全体女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带靓“半边天”,为猕猴桃产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伟杰与工会主席杜江主持座谈会

互动小游戏作为最后一项内容,使本次活动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抱团增进全体女职工彼此之间的认识了解,拉近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加强妇女半边天阵线建设。寓教于乐,通过成语接龙回顾历史、褒奖女性,让各位女职工获得智慧与力量,继续鼓舞干劲,发光发热。